马桶盖女孩

流水的世界,我只相信自己永恒

《流转双夏》11

不觉间,已经快到饭点了,王奕想到还要赴艾琦的约,只好给周诗雨先打个电话。





“我今天给你做了午饭,什么时候回来吃啊?”还没等王奕开口,周诗雨就断了她的后话。





“不是说过,不要你动厨房里那些东西,怎么又不听话?”王奕说完这句话自己的后悔了,这不是关心的责骂,而是发自内心害怕周诗雨再给自己找麻烦。





“我……我这次很小心的,一点点对着菜谱做的……没有做坏事。”





“对不起,刚刚是我态度太差了,我今天中午有事,就不回去了,你先吃,晚上我再回去品尝,药也等我回来了再熬吧。”





“那好吧,注意休息,中午不要不吃饭。”





“嗯。”王奕挂断了电话。





仰头靠在沙发上,王奕思考着最近的行为,自己和周诗雨的关系到底为什么会发生这样微妙的变化,自己又为什么会对艾琦的种种行为百般包容。





她不是不知道原因,而是不敢面对一些事实。





不停地揉着太阳穴,王奕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不通畅,心里也总感觉有块石头压着自己。





“小王总,我们去吃饭吧。”艾琦敲了敲门,然后从办公室外面探出一个头。





王奕闭着眼接着揉着太阳穴,力度越揉越重。





“稍微等一下,我头有点疼。”





艾琦思考了一番,还是进了办公室。她站在王奕身后,蹲了下来,然后双指弯曲,为王奕按压着太阳穴。





这是她第一次触碰到王奕,她的手很凉。





王奕叹了口气站起身来,她低头看了眼蹲在自己身边的艾琦,伸手准备拉她起来。





艾琦心里已经激动到无法形容了,但脸上的表情还是没显露出她的兴奋。





“走吧。”王奕松开她的手,走在了前面。





家里,周诗雨正做着方案,虽然人在家中休息,但工作未停,习风也给她安排了适当的工作。她想着,一定要做出一番事迹来,好和王奕站在同一条线上。





火锅店里,王奕和艾琦面对面坐着,艾琦不停地烫着菜,不停地给王奕夹。





终于,王奕忍不住了。





“艾琦。”





“怎么了小王总?”





王奕放下筷子,拿起了手机,然后递到了艾琦眼前。





“我的屏保,叫周诗雨,是我的爱人,我最爱的人没有之一。”





艾琦有些窘迫,她当然知道王奕说这话是什么意思。





“我……我知道,和你一起来过公司几次。”





“没有人能够替代她的位置,你懂吗?没有人,任何人,无人能替代。”王奕说这话的时候眼神里透出了不同寻常的犀利。





“小王总,我……不明白你是什么意思。”





“为什么要往我车里放窃听器?”王奕意识到刚刚自己的语气太过生硬,便柔和了一点。





“小王总……你,我……对不起,是我一时糊涂。”





王奕这种责怪质疑时还温柔的样子一下子就击碎了艾琦最后的防线,她无法再伪装下去。





“艾琦,你知道我这两天为什么不拒绝你的种种行为吗?”





“我……我不知道。”她的头已经低的无法再低。





“这两天,你感受过了你想感受的,这是我对你最后的温柔了,因为你像周诗雨,所以我不舍得对你这么冷酷,不是因为你是你,而是因为你像周诗雨。”





王奕怕她讲的不够直白,就接着补了一句。





“不要再试图接近我了,你不是她,也成为不了她。账我已经结过了,你自己吃吧,我先走了。”说完后,王奕头也不回的走了,只剩艾琦一人坐在原位泪眼婆娑。





王奕又请了一下午假,她赶回了家,周诗雨正在给自己熬药。





看到王奕回来了,周诗雨欣喜过望,手里拿着笨重的煎锅盖子,笑的和个孩子一样。





“是不是傻,笑成这样子?”王奕把周诗雨手里的盖子放回原位,然后从后面搂住了她的脖子。





“你怎么回来啦?”





“我有事情要跟你说。”王奕转着周诗雨的头发丝,想了好久,她还是要坦白自己这两天干了什么。





“好了,吃饭吧,你做的很好,是我最爱的温柔小孩。”周诗雨转过身捏了捏王奕的耳朵,然后拿了碗筷和她吃起来凉掉了的午饭。





周诗雨怎么会不知道,王奕的温柔她比谁都了解,如果能让那个女孩快乐两天,那她短暂地让出王奕,又有何不可呢。















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312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马桶盖女孩 | Powered by LOFTER